從統計數據來講,第七種子翻盤的機率要比第八種子更低,如果從94Denver打出老八傳奇開始起算,只有98年的Knicks完成過這樣的壯舉。作為一個Sixers fan,遇到Pistons,怎麼看都很難against realitySixers能夠翻盤成功。在willyt的文章中把雙方的陣容都解析得很清楚了,所以這個系列我並不打算做match up preview,我們來看看在這個series有哪些可以來觀察的點。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David Stern想把Minimum age的門檻提高,在二月他接受Times的球迷問題時就已經提到了,只是沒有想到他那麼快就跟NCAA達成協議。在這時候喊停是對的,如果這時候就讓它實施的話,我真的覺得NBA球員工會都可以解散不用玩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著每一場球賽,看著他們的比賽過程,也未必見得能夠完全預測出最後的勝負,更不用說在球賽都沒看的情況下去猜之後還沒開賽的勝負結果了。同樣是換來控球後衛,現在Netsplayoff越來越遠,Hawks氣勢則是越來越強。我不是這兩隊的球迷,之前提到這兩筆交易,現在回頭看看,分析也許還是流於片面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應邀幫Thaddeus Young做了一個小的球員報導,剛好有機會好好來觀察一下他。在寫他的時候,發現Thad從二月份開始上場時間的增加,跟Sixers最近的這一波高峰,在時間點上有些巧合,這個巧合我覺得值得探究一下。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較於Sixers極佳的近況,以及他們有可能成真的playoffMaurice Cheeks獲得一年延長合約這件事反倒是被忽略了,這算是對MoSixers這幾個球季以來的激勵。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拜這波連勝之賜,Sixers目前站上了東區第八的席位。Wizards近況的悽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甚至連Caron Butler都傷到無法打ASG,這讓東區的情況更加混亂,原先我認為處在第二個groupCavsRapsWizards的實力Sixers沒法趕上,現在看來,大概除了C’sPistons之外,沒有哪一隊是四月底一定會在季後賽名單之內的。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傳出Jermaine O’Neal想要到LArumor時,我認為以Mitch Kupchak的能力不可能在不動到Lamar Odom以及Andrew Bynum的情況下做成交易。在LakersGrizzlies trade之後又一次證明了impossible is nothingLakers在這筆交易中的成本低得超乎想像,而換來的Pau Gasol能力也絕不比小歐遜色。Grizzlies的重建實在沒有比賠本好到哪裡去,但在這一點上,Mitch Kupchak應該得到屬於他的credit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為了準備考試,我在itunes上面下載了podcast來訓練聽力。podcast有很多NBA的報導,ESPN由Chad Ford主持的NBA dish大概是下載量比較高的,Sixers方面,有Joe Juliano主持的Sixers weekly preview。除此之外也有各球隊的報導。podcast都是以mp3的形式下載,並非i-pod專用,只要你下載了itunes,就可以下載來收聽,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們不妨找找自己想要的報導。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光流逝,AI被交易之後,已經過了超過一年的時間。
                                                                               
之前關於AI的一些問題佔了相關討論區不少版面,包括這一段發言:
                                                                               
"The way the East is, I would think we would be right there in the hunt . . .I look at the [Sixers'] games right now, and it looks like a rec-league gameor an AAU game when you see the attendance there. It just looks dull."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括John Holinger、Marc Narducci、David Aldridge在內的眾家媒體記者都很好奇為什麼是選在這時候fire Billy King。他的3 stage rebuilding program 現在是在第二階段,而自從Sixers決定rebuild之後,發展都在預期之中,在執行到一半的時候選擇撤換主事者的確相當弔詭。媒體從Ed Snider口中也探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季也有一段時間了,講幾點我看到的Sixers現況:

1.situation of Sixers' offense

簡單來說,今年的Sixers在進攻上比去年還要悽慘。

他們在low post上面打不開,在Sixers陣中能夠在low post造成威脅的都是後場球員,Mo在這一季也試圖使用讓鋒線球員上high post的high low配合,可是球隊裡面沒有任何禁區球員有feed的能力,這是Joe Smith離隊對於Sixers最大的傷害,low post的空間沒有要到,只好再重新跑一次。low post打不開,大家只好外圍自己來,所以目前為止Sixers的攻勢大量仰賴跳投,他們跳投的被助攻率很高,但是最重要的事沒有做成,那麼空檔再大,助攻再漂亮都是徒然。一支球隊的攻勢不順暢也許會有很多原因,但是像Sixers這樣就是投不進球,那麼除了全隊回去苦練投籃以外,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可想。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國內的籃球邦,以及國外的各大運動網站上都已經有了preview,在這裡不再多費唇舌,只就幾個部分提出來分析。

先從團隊的部分開始說起。

不論從傳統的統計數據或是APBRmetrics來看,上個球季的Sixers都是一支貧攻的球隊。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攻擊效率的低下。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要發表這種感言式的文章,第一行實在很難有啥內容,但是企畫阿東大人寄了mail提醒我,第一段的範圍不要短於一行,所以我也只好從善如流,多寫幾行湊湊字數了(笑)。

會在pixnet上發言,說真的,是一個偶然的邂逅。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bermetrics不是用在籃球上的字眼,不過在接觸棒球之後,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在籃球方面沒有類似的"Sabermetrics"數據分析資料,來幫助人們閱讀一場比賽。 

很高興我的懷疑是錯誤的,82games.com是籃球數據論文的網路重鎮,除此之外,籃球的Sabermetrics另外有許多來源。basketball-reference.com已經比照Bill James的方式來計算籃球的Win Shares,另外還有其他如Hall of Fame Probability來估計球員未來進名人堂的機率,以及Similarity Scores來比較不同球員在不同球季間的表現。這些關於籃球的數據分析,稱做"APBRmetrics"。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evin Garnett is joining Paul Pierce and Ray Allen in Boston 

這個slogan已經足夠說明NBA中所有的交易,沒有不可能的事。C's用現役的五名球員加上未來的兩名球員換來了Kevin Garnett,加上Paul Pierce與Ray Allen,使得他們由上個球季的1st pick候選人搖身一變成為新球季Eastern Conference的contender。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算是公開的小道消息:據說Billy King對於易建聯相當有興趣,在選秀會當天還打了電話給Bucks。Billy King承認他打了電話給一支「前七順位」的球隊探詢向上交易選秀權的可能性。而Larry Harris承認Billy King確實打了電話過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狄更斯的雙城記中說到:「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句話和David Stern在這次的NBA涉賭案中的發言有異曲同工之妙:

"This is something that is the worst that could happen to a professional sports league," Stern said. "And I want to say on the other hand that we are going to make good on the covenant that we believe we have with our fans, and I pledge that my involvement will be as intense and complete as it can possibly be."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之前,必須要說明的是,我不是任何一支Playoff Team的球迷,以下的Review也只是把我看到的東西和想法提出來,並沒有任何的外電或資料做為參考依據。

Mavericks V.S Warriors

我們知道Don Nelson是個計策多端的教練,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他能夠把Avery Johnson、Dirk Nowizki以及Mavs封殺到這個程度。「隊形相剋」這種說法是否真的存在,從這一系列小牛敗北之後,我從懷疑的態度轉成半信半疑。要勝過Warriors,或者說Don Nelson的球隊,低位的進攻武器基本上還是不可或缺的,Mavs平均來說是一支單打能力很強的部隊,但很遺憾他們的進攻技術當中缺乏了low post這一項。Nowizki是一個很優秀的前鋒,但他畢竟不是Tim Duncan,最適合他的位置還是在high post。Avery Johnson在這個系列戰中用Nowizki意圖從進攻對手的低位,來破壞對手的防守,很顯然地沒有太大的成效。原因主要在於: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並不是在說NCAA的比賽,而是指Kobe Bryant最近的表現。隨著三月下旬連續四場50+的演出,又有兩個話題被提出來討論:1.本季的MVP候選人是否遺漏了Kobe?2.Kobe的歷史定位是否已有資格和Jordan相提並論? Kobe是否有成為本季MVP的資格?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眾人都以為Sixers已經準備參與明年的超級新星爭霸戰時,他們悄悄的打出了一波七連勝,這波七連勝又讓我們找到Sixers,或者可以說是打籃球必備的獲勝要素:籃板。他們的籃板在這七場勝利中全都多於對手,Samuel Dalembert 更儼然變身成Tyson Chandler,早在幾個球季前該掌握好的事,他們現在終於開始貫徹執行了。目前距離palyoff的最後一個席次勝差是四場半,這又讓球迷們燃起了角逐playoff的希望。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年ASG正式落幕,ASW大勝ASE。老實說,這場ASG大概可以算是歷年我看過最難看的幾場之一。上半場還勉強打起精神,到了下半場,我就開始陷入昏睡狀態。而唯一讓我感到可惜的是:沒有看到每年名聞遐邇的中場明星表演。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