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逝,AI被交易之後,已經過了超過一年的時間。
                                                                               
之前關於AI的一些問題佔了相關討論區不少版面,包括這一段發言:
                                                                               
"The way the East is, I would think we would be right there in the hunt . . .I look at the [Sixers'] games right now, and it looks like a rec-league gameor an AAU game when you see the attendance there. It just looks dull."

                                                                               
以及Sean Watts在Passion & Pride 的文章,討論,關於AI的才華和先天侷限,也引起了很大的迴響,這讓之前為了清薪資而策動的Kyle Korver交易看起來顯得無關緊要。
                                                                               
AI有沒有奪冠的命?在職業運動中談到所謂「命運」這種論及玄妙的東西,我是抱著「子不語怪力亂神」的心態。單純的以一個球員現時的比賽內容來推論這個球員以後成就的高度,用"someone must do something to get something,,just like whoelse"很容易犯類比的毛病,而且也把現在職業球賽的分工想得太簡單了。

01年對於Sixers來說是一個驚奇之旅,當時各界其實不太看好他們能夠繼續在東區衛冕,主要的原因在區域防守的開放,以及當時的球隊隊形。在Pat Croce 離開之後,front office其實意識到了這一點,做了一些交易。看看02年的陣容:
                                                                               
Starting Lineup:
                                                                               
C   Dikembe Mutombo
PF  Derrick Coleman
SF  Matt Harpring
SG  Allen Iverson
PG  Eric Snow
                                                                               
Reserve:
                                                                               
Raja Bell、Speedy Claxton、Corie Blount、Aaron Mckie、Vonteego Cummings
                                                                               
這個陣容不僅確立了後場的防守核心,同時也提升了前場的攻擊力。當年因為傷病問題困擾全隊,戰績不如預期,但是在防守上的績效仍然維持01年的水準。先發前場 Mutombo + Coleman年紀偏大的問題在兩人薪水 02-03結束之後有超過兩千萬的空間,也可以再簽下禁區防守主力。搭配Iverson、Snow、McKie、Bell、Harpring 這些年輕球員,Sixers其實在東區還是能夠有一定的競爭力。

不過這個陣容只維持了一季,在02年playoff被 Boston射爆之後,又炒了短線更換了前場陣容,於是就開始了不斷的更換AI身邊的球員,希望能在這個核心保住的情況下retool,一直到去年換掉AI,正式進入rebuild 為止。
                                                                               
總結來講,用「短視近利」來形容過去的Sixers front office 應該是不為過的,這邊還沒有加上為了Mo Cheeks而 fire掉 Jim O'Brien的往事,而他是Larry Brown 離職之後唯一帶領Sixers打進 playoff的總教練。
                                                                               
早在03年Chris Ford暫代Sixers總教練和Allen Iverson 鬧得不愉快時,phillyburbs.com 就給了AI"spoied child"的形容了。我不曾聽過 Iverson對高層抱怨隊友,說他希望和哪個明星球員合作。他也的確是一個球風非常特別的球員,但是當你剛建立好一個穩固的基礎,卻沒讓它維持住,貿然地追高殺低而導致了基礎的崩潰,請問,這到底是誰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