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傳出Jermaine O’Neal想要到LArumor時,我認為以Mitch Kupchak的能力不可能在不動到Lamar Odom以及Andrew Bynum的情況下做成交易。在LakersGrizzlies trade之後又一次證明了impossible is nothingLakers在這筆交易中的成本低得超乎想像,而換來的Pau Gasol能力也絕不比小歐遜色。Grizzlies的重建實在沒有比賠本好到哪裡去,但在這一點上,Mitch Kupchak應該得到屬於他的credit

在交易當中有一個地方是跟Sixers有關的:trading block中的Aaron McKie目前是Sixers的助理教練,他如何能夠以球員的身份再被交易到Grizzlies去?

事情是這樣的,Aaron McKie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季是上個球季在Lakers,他並未正式宣佈退休,而Lakers也沒有放棄對他所擁有的權利。McKie目前在Sixersplayer development assistant則是屬於不支薪的自願性質,Sixers也沒有跟他簽下任何教練方面的合約。所以Aaron目前正式的身份仍然是一個Lakers球員,Lakers有權行使球隊對於他的權利,包括交易。



當然,
Aaron McKie還是必須要去Memphis報到。可以預見的是他很快會被waive,然後回到Sixers繼續從事相關的訓練工作,上述事項可以說是個形式化的手續罷了。若是有興趣瞭解整個過程,也可以看Phil Jasner的解釋。


Lakers
幾乎可以說是兵不血刃的得到Pau Gasol,那麼在deadline之前Sixers會不會也有大交易發生?Mitch Kupchak把握住了機會,從決定rebuildGrizzlies手上搶先把最有價值的資產給拿走了,要期待Sixers也有相同的表現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可以說,Sixersdeadline之前應該不會有什麼動作。我們知道Ed Stefanski現在的目標是盡可能的維持住薪資的彈性,準備迎接球季結束後的自由球員開市。所以交易必須是要滿足上述條件的,不妨先假設Sixers進行交易,看一下交易之後的狀況會是如何:


1.Sixers
換來一張expiring contract:目前陣容中合約於本季到期的球員共有八人,扣掉已經不在roster中的Chris WebberAaron McKie,要維持最低12人的roster,還有三個球員名額需要填補,如果想要在明年自由球員市場多搶下一名好的球員,那麼可以利用的合約就只剩下Samuel DalembertAndre Miller的兩張九百多萬,Dalembert是目前隊上Win Share排名第二的球員,正在rebuildSixers當然沒有必要再增加風險進行交易;Miller是可能出現在trading block的名字,不過先享受他這一年的服務,到球季結束再來處理似乎是比較有效益的選擇。其他球員的薪資即使將它在本季空出,也不見得在休季中能幫助球隊有什麼作為,不如省下多一個roster space的風險。


2.Sixers
換來其他球員:這個狀況可以看成第一點的再簡化,就是只剩下DalembertMiller的情況,而現在不論是交易誰,對於現有的陣容的損失都不會小於收入。


Playoff


在這個禮拜的
Sixers weekly preview當中,Joe JulianoMarc Naducci提到了Playoff的可能性。這個話題我之前就一直想提,現在已經打了超過一半的場次,也許可以談談這個可能性。


由於剩餘的賽程尚多,現在只就
Sixers的部分稍微看看就好,就不做team by team的比較。東區目前大約可以分做三個group,排名第7Hawks到第13Bobcats差距只有3.5場,如果真的有playoff的可能性的話,78位是Sixers可以瞄準的目標。事實上這七隊目前也都有各自的問題在,實力也很自然的就反映在戰績上,下半季能夠調整得較佳的兩隊就可以拿下最後的palyoff名額。Sixers之後的賽程,對手當中westwinning team6場,eastwinning team11場,back to back 7次,19場客場,就賽程而言並不算太硬。但是Sixers目前在這個713名球隊的對戰群中的成績是未過五成的57敗,要打進playoff除了這個集團的剩餘對戰要把握住之外,前面的挑戰還必須要發揮出高於預期的水準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