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每一場球賽,看著他們的比賽過程,也未必見得能夠完全預測出最後的勝負,更不用說在球賽都沒看的情況下去猜之後還沒開賽的勝負結果了。同樣是換來控球後衛,現在Netsplayoff越來越遠,Hawks氣勢則是越來越強。我不是這兩隊的球迷,之前提到這兩筆交易,現在回頭看看,分析也許還是流於片面了。

 

運動競賽就是有這樣的特性,不到最後不知結果,WizardsGilbert Arenas歸隊的情況下居然被投進buzzer beater,使得SixersWizardsRaptors現在又重新回到同一個起跑點上。

 

理論上來說,Sixers會出現在四月之後還有比賽的十六隊名單當中。問題只在於他們的順位會在哪裡。現在的情勢非常混亂,東區目前第五是WizardsRaptorsSixers並列。Raptors之後的賽程是最輕鬆的,除了13號作客底特律之外,就沒有五成勝率的對手了,他們最後拿到第五種子應該不會有太大懸念。

 

再來看看SixersWizards兩隊。Wizards的情勢比較明朗:剩下七場比賽,其中對HeatBulls應該都能取勝,另外對上C’sPistonsMagics東區三強,除非這三隊在確定拿下東區前三順位以後在後段的賽程開始練兵,否則獲勝的機率不會比較高。Sixers 12號作客對Wizards,那場比賽分出勝負之後,SixersWizards的排名順序大概才能確定,後面主場打Cavs很難預測勝負,不過那時應該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Sixers也剩七場,大概只能確定對上Bobcats獲勝的機會較大,另外還有9號迎接Pistons贏球的機率比較小,後面還有目前氣勢不輸給SixersHawks,他們要超車,後面的比賽至少要比Sixers多贏三場,但是他們之後的賽程也不算太硬,因此對兩隊來說,明天的b2b格外重要,只要Hawks拿下一場,就取得全季的對戰優勢,如果有戰績相同的情況,Sixers就將被擠到第八。兩戰全勝的話追過的機會將大增。Sixers本季打b2b拿下一勝一負的次數有10次,兩戰全勝只有兩次,對Hawks的這個b2b是一勝一負的機率很大。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Pacers的表現,PacersSixersHawksWizards都各有一場要打,而且Jermaine O’Neal回來了,他們本季季後賽的希望很低,但是在這個時候未必是好應付的對手。前面三隊的狀況等於成為了七場比賽的短期賽模式,只要有一場比賽出了狀況,就會牽動整個後段順位種子的排名,Pacers在這三隊的playoff之路,也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Sixers在防守上還有很多東西要改善,Dalembert在這裡出的問題還不少。他的防守都是對球,或者該說,他都只注意球。對手pick & roll的時候show 出去以後幾乎沒有 recoverJason Smith recover的的觀念都還要比他來得好,所以對手在弧頂跟長人 pick & roll的時候你會看到兩個防守者對一個持球員的窘況。另外還有一個情況就是,由於他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在球上,所以對手切入分球變得十分容易。Sixers有時候也會端出Match up Zone來迷惑一下對手,但Dalemberthigh post的保護也做得不好,眾所周知,區域防守的弱點就是在高中鋒,在那個地方被輕易拿球,zone大概也就被瓦解了。他們在進攻上的表現比較賞心悅目一些,幫Andre Miller在低位拿球的pick & roll跟他們的transition,還有Dre’空手走位的概念也進步了,整個團隊的進攻看起來配合度還不錯。有一句大家都知道的話是「防守不會失常」,但是他們現在的防守是有些不正常。在攻守都缺少一個go to guy來帶領球隊的情況下,如何在爭奪playoff最後席次,甚至在攻守強度都更上一層的playoff有所表現,Mo應該在備戰期間要有所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