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playoff對於Sixers來說是個過程意外,但是結果意料之內的playoff。Chauncey Billups當然是這個結果的決定因素,他在後面三場球的奮起,讓本來還有一些渾沌的戰局明朗化,Sixers也就沒有機會在面對到那支失魂落魄的Pistons了。一個控球後衛對於球隊有多重要自然無須多言,尤其當你的控球又是全隊的領導人物的時候,對於球隊的影響力如何,看看Andre Miller跟Billups在game 6的表現就知道了。
之前Sixers先Nuggets一步打進playoff的時候,我曾經想到AI,想到如果Nuggets這一季沒有打進playoff他將情何以堪,雖然後來Nuggets還是吊了車尾進去,但是最後的結果跟Sixers相比還是難堪許多,讓我實在覺得非常感慨,當初AI被交易過去的時候我覺得這對兩邊都是一個成全,但是顯然現在的結果並不是如此。Nuggets的防守之爛,看得我這個非球迷都忍不住要大罵,包括George Carl在內的他們顯然沒有學到30年前老前輩的教訓,「人類唯一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是他們沒有學到教訓」也許全隊上下都該背來當一下座右銘。如果前輩30年前的成就是那樣的話,我不覺得今天如出一轍的這群Nuggets高度可以勝過他們,希望Nuggets在這個暑假當中能夠學會如何防守,用什麼方式都好。

不論如何,Sixers的暑假開始了,他們這一季的成就會是他們FA市場的重要籌碼,雖然在留下Dre'以及Lou Williams之後,能夠使用的薪資空間所剩不多,Ed在這一季的FA會不會再讓Sixers帶來驚奇還是可以好好期待一下的。最後就用這張照片表示這一季的一切吧。



至於其他正在進行的series,也順口胡扯一下。

East:

Pistons vs. Magic

Pistons現在領先一場球,Magic最傲人的前場在這個series還是佔了優勢,不過也多不到哪裡去了,Pistons前場的防守能力讓Magic最大的優勢打得也是綁手綁腳,這群人當年有對付過O'Neal的經驗,如今體能更勝、技巧不足的Howard在這個series受到同等的待遇一樣會讓他吃足苦頭,他打不出來的話,Magic在這一輪的結果也會跟那時的O'Neal一樣。

C's vs. Cavs

先引用一下三國演義,記得三英戰呂布最後的結果嗎? 討董聯軍的援兵先到,所以呂布先撤兵。這個系列也是一樣,哪邊的援兵先出來幫忙圍剿落單的那邊,就能拿到勝利。C's這一季強調的就是圍毆,不跟你單挑,他們的援軍應該會是動作比較快的一邊。

West:

Hornets vs. Spurs

這一季客場成績只能算是普通的Spurs會有大危機,不過他們應該也不會差到在這一輪連一場客場都拿不到,我還是看好Spurs多一些,但前提是他們在下一場要能夠帶著1:1的比數回家。理論上來說這個series大概是全部裡面唯一會打到最後一場的series。

Lakers vs. Jazz

擁有MVP的Kobe Bryant加持,Lakers要過關應該沒有什麼懸念,Lakers的進攻火力可不是Rockets能夠相比的,Jazz第一輪那個內縮到像是box 1的誇張防守在這裡也沒辦法拿出來了,Jazz第一場賴以糾纏的點就是rebound實在贏太多了,Kobe如何面對Jazz前仆後繼而來的不同防守者,以及Jazz的籃板優勢,那邊能夠壓過對方就可以贏得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