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tefenski畢竟是少數擁有Finance背景的GM,現在炒掉Mo Cheeks,我相信是出於商業立場做的一個停損動作。Mo是不是Stefenski心目中理想的教練人選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 是,Stefenski對於球隊的績效評估一直都很快地反應在人事異動上。今年二月的時候跟Mo再簽下延長合約,是對他過往執教球隊的一個肯定,那麼這個 解約的動作就是表示,以這支球隊良好的體質,它值得找來一個更會操盤的總教練帶領它表現出更好的績效。

 

問題來了:誰會是Sixers的下一個總教練?Phily.com裡面提到了兩個人選:Eddie Jordan跟Flip Saunders,從進攻戰術的素養來說,兩個人都是不錯的人選,應該可以對Sixers現在亂七八糟的進攻有所改善。我個人偏好後者又多一 些,Sixers現在的陣容跟Saunders當年帶的Pistons部份上來說是有相像的:兩個有防守意識(因為Dalembert的關係,我只能給這個評價),活動力強的禁區,一個什麼事都可以做的Swingman,還有一個實而不華的控球。這個陣容沒有個人風格太重的球員,一樣有打出流暢半場進攻的 潛力。所差之處,在於這支球隊「完全沒有」一個每場能夠固定產出的外線射手,Saunders跟中華電信電話簿一樣厚的playbook能不能cover 這個缺點,把這支球隊打造成另外一支Pistons?如果真的請他來的話,這會是我相當期待的一點。

從幾場看不完整就關電視閃人的球賽來看,考慮到目前Sixers貧弱的外線能力,即便如depressed fan所說,把space都清開讓low post有發揮的空間,對手可能還是會對low post進行double team。或許Sixers可以考慮擺Brand在高位,多做一些持球掩護的進攻。這樣做有一些好處:

1.Brand有高於水準甚多的中距離,這樣做對他的進攻威力並不會有太大減損。

2.利用pick & roll的方式一樣可以讓post up的球員在幫忙邊過來之前在low post進行攻擊。Miller在這個位置當中也是很擅長post up的球員,在這個戰術的執行上,至少也多出了一種變化。

3.Sixers球員當中不乏具有空手切入能力的球員,例如Dre'、Lou、Miller等人,利用持球掩護的進攻可以多為他們製造自行切入的機會,不用在半場的inside-out之下淪為等球的射手。

不過話說回來,現場看到Sixers的進攻品質比想像中的還要差,pick & roll之後,要慢到三拍才能夠給到slide的球員手上,想當然爾,這波進攻就以失誤收場。DiLeo已經預告了在他的帶領之下,Sixers將嘗試 up-tempo的球風,在實際上提升pace部份,自然,在半場絕對少不了大量持球掩護的進攻。Tony DiLeo在球團中的資歷雖然夠深,但是在總教練這一部份的資歷卻淺,他過去沒有在NBA執教的經歷,甚至沒有在美國籃壇執教的經歷,巧合的是,他也要嘗 試要打high pace的球風。DiLeo在執教的風格上跟跟好友Paul Westhead學了很多,他能不能成為Sixers的Mike D'Antoni?實際的執行成效究竟如何,再看個幾場球應該會有更清楚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