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裏撿了個便宜,贏了昨天剛打完3OT的Heat,這場勝利對Sixers來說非常的重要。接下來要遠征西岸,到太平洋沿岸進行客場之旅,其中不乏 Lakers、Blazers等幾個對來客而言難以施展的主場,Sixers在這之前所累積三連勝的資本,也許讓他們可以在打完這波客場之後,還能安全的 留在季後賽名單裡面。

 

目前Sixers在東區排名第六,跟第五名Heat相差兩場。不過我卻認為這兩場的的差距遠比帳面上要來得巨大許多。原因之一當然就是他們有一個能夠對 MVP票選造成衝擊的Dwyane Wade,更重要的是,這支Heat他們這一季正慢慢在把過往油頭的紮實半場系統給找回來,誠然這個系統目前還是有些不穩定,但這對一支要進入季後賽的球 隊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資產,在Jermaine O'Neal加入以後,這個系統可以預見將會越來越鞏固。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這則是Sixers目前所缺乏的東西。

另外就是Sixers後面的賽程非常的硬,18場裡面有11場客場,除此之外,18場中還有8場的對手在目前東西區除了東區第8之外的15隊之中。別說超越Heat,他們想要像去年一樣拿到席位,說真的,狀況都不是很樂觀。

沒 有看球賽,無法了解實際上Tony DiLeo到底在球賽中帶給Sixers何等程度的改變,不過現在Sixers在幾項攻守數字上大約都維持跟上季差不多的水準。有時候倒也為 Maurice Cheeks覺得有點倒楣,並不是說他不需要為球隊開季時的失利負責任,而是在他被炒之後,Elton Brand馬上就out of season,然後...Tony DiLeo現在帶Sixers,跟之前在Mo手下的Sixers...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種事情是沒辦法回頭重來一次的。

 

補個後記,Iguodala在Staple Center演出buzzer beater的戲碼應該算是上天給這一季Sixers被投進這麼多clutch的回應了。這是玩笑話,Kobe今天的狀況差到即使他再多投進個兩球也還不符合他的正常水準演出,一來因為他前三節都受到犯規麻煩困擾,二來Sixers這場的策略就是鐵了心採用大量的double team來trap他,這個賭注非常的大,結果也顯示,有一好沒兩好,Kobe雖然今天大失水準,但是大量包夾的後果就是漏人跟漏籃板,Odom跟Gasol在禁區給了Sixers很大的麻煩。沒有Iguodala的buzzer beater,今天就是Sixers滿盤皆輸,Lakers照Kobe closer的模式拿下勝利的劇本了。

 

What a great and important sh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