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些傳統數據上來看,實在很難說Sixers已經成功的應用Princeton Offense,他們的對手看起來還比較像一點。這支球隊大概自從2001年打進Final之後,開季都打得跌跌撞撞,所以目前的狀況個人倒還可以接受。 但是他們目前的樣子看起來還像是個四不像,攻守俱不佳,這一點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改善才行。

Elton Brand的狀況和預期有很大的落差,目前沒有任何消息來源指出他受到任何傷勢的困擾。他在Bulls和Clippers所有過的最佳搭檔應該要算是 Brad Miller和Chris Kaman,但是過去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有接近20-10的水準。所以禁區搭檔這個部份應該不是最主要的影響因素。我也不認為Speights今年的進步是 他績效縮水的理由。合理的解釋可能是:經過將近兩年全缺的傷勢打擊影響仍在,讓他目前的體能狀況還無法適應高強度的激烈比賽。Phil Jasner說他感覺Brand仍在尋找過去的比賽感覺,如此的話,Eddie Jordan把Brand排在先發,但僅給他27分鐘多的上場時間,也許就可以解釋了。畢竟今年如果再受傷上不了場,Sixers的八千萬,就是一半要泡水了。

Dalembert也是一個難處理的問題,放他在場上增加交易的價值他也打不出來,把他放在板凳又嫌浪費,這也難怪目前沒人願意跟 Sixers談。Dalembert的ceiling大概已經在那邊了,在Princeton Offense下面四打五的傷害,可是比其他進攻套路更為巨大的。拉Speights上先發的構想,也因為他進廠大修而無法付諸實行了,這將會讓 Sixers在前場的調度上增加困境。

談個和本季比較無關的話題。許多人提到選秀功力,第一個想到的可能都會是Suns,不過Sixers在近年的選秀也可以說是很穩健的。雖然球隊當中除了Elton Brand以外還沒打出一個All-star,目前的陣容,先發五人有四個是自己選出來的球員,全隊則有九個自己選進來的球員。Blazers和Thunders目前都靠著類似的模式,打出了不錯的成績。這有可能將會在未來被更多重建的球隊所效法,特別對那些避免盡力避免在薪資上超過cap的球隊而言更是如此。也就是說,囤積天份並不一定要犧牲戰績。球探部門在選秀時,當然首先是找出待選球員未來能成為超級巨星的潛力,但「可塑性」、「受教」這類無形的心理素質是更重要的。Sixers的Louis Williams、Thaddeus Young、Thunders的Jeff Green都是這樣的球員。未來的超級巨星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多,找出心態成熟,知道在場上該做什麼事的球員,讓整支球隊能夠play the right way,也是構建一支球隊所不可缺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