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一篇陸文提到Sixers是符合Allen Iverson要求的最佳歸宿之一,當時也只是一笑看過。但想不到事情會如此巧合的發生。


坦白說,我個人寧可Allen Iverson就此永遠退休,在此時急流勇退。身為一個因為AI而支持Sixers的球迷,看著他晚年拖著老而傷又變慢的身軀在場上爭那最後一口氣,是我最不願意的。Allen Iverson這樣放羊般的退休聲明,也是我這個球迷所不樂見的。幸好他最終取消退休打算是回到費城再續前緣,而他的大部分球迷,包括我在內,都是從費城時代就看他打球的。說得直一點,他回到Sixers,應該欺騙的球迷感情算是最少的了。作為他球員生涯可能的最後一站,他最終還是回到Philly這個家了。雖然NBA就是一個money is all business的聯盟,Sixers找他回來有一大部分也是為了挽救低迷不振的票房,但我還是衷心希望,Sixers能夠讓Allen Iverson最終的球員生涯能在他最初的起點結束。

 

iverson526-120209.jpg

 

不論球隊如何定位AI,這支球隊的目前的領導者都是Andre Iguodala。之前曾經說過,Sixers目前的陣容最能在防守上cover Iverson的劣勢。但是目前Sixers的狀況並不是那麼樂觀,首先他們在防守的缺點大概不是一個一個的match-up加起來就能彌補的,另外 rotation也是捉襟見肘,固定輪值的Speights和Lou Williams都進廠去了。Iverson必須要將他的體能及健康狀況維持住,儘速融入球隊的進攻,在這方面給予幫助。

至於等到Lou Williams回來先發球員要怎麼調度,這又是一個頭痛問題了。Lou今年的狀況不比目前的Iverson差,說穿了Sixers今年完全在後場上沒有任何升級的動作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要把位置留給Lou。不過只要Iverson的表現不要太差,理論上至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看著他繼續穿著Sixers 的3號球衣。現在我只擔心Eddie Jordan會不會也同樣做出把Iverson放板凳上的決策,畢竟連Elton Brand他都拿來當第二隊用了。

我之前預測Sixers會在東區排名第四,目前如果倒過來看的話,我的預測倒是差相彷彿。這真是一件令人感到無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