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提到世錦賽,結果昨天美國隊就很意外的敗給了希臘隊。我沒有能看到美國隊如何敗北,不過今天看了對阿根廷的季軍戰,他們為什麼輸球,大概也有個底了。糗爺的文章一向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我倒覺得他這篇文章有提供了一些東西,當然,他的說法還是很天馬行空式的,不知是不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我就不敢確定了(笑)。SI的說法更有趣,對於美國隊的表現,它用了這樣的說法:"Be Stocktoned to death"。根據我在現場看球的老弟所言,希臘隊的黑胖中鋒看來笨重,但是在擋拆之後slide的時機掌握得非常精準,逼得美國隊必須有補防者過來幫忙,而弱邊的射手因此就出現了大空檔。美國隊一度落後十餘分的原因,就拜這幾顆弱邊的三分球所賜。
「年輕」這個理由說起來籠統,可是的確是這一次美國隊的一個大弱點。這些年輕球員的個人持球技巧都很出色,但是當他們沒有球的時候,他們表現出的「修為」就降低了不少,甚至可以說笨拙。現今NBA球員的進攻技巧,常常要「有球」之後才開始展現。我也舉最常當例子的Jordan來提,他在後期三連霸所展現的進攻技巧,在球還沒到他手上的時候就開始了,在他轉身後仰跳投得分之前,事實上早就經歷了一段空手走位,以及卡位要球的功夫。而上面的敘述,也包含了防守。美國隊對於阿根廷隊在弧頂附近的擋拆大部分的應對方式是用兩個防守球員去對擋拆後的持球者進行夾擊,壓迫他的傳球路徑,無法第一時間完成進攻。這種作法是對的,但是因為防守輪轉的速度不夠,使得阿根廷球員看來似乎沒受太大影響,不論是pick&roll,或是pick&pop都讓美國隊在上半場吃足苦頭,掩體總是能夠在禁區或是中距離輕鬆的獲得投籃機會,最多再把球rotate個兩次,外線也還是有空檔出來。只有Shane Battier能夠跟住對手的擋拆而不造成交換,這是一件很令人搖頭的事。並不是說Battier不好,事實上他可能是防守範圍更大的Eddie Jones,目前聯盟中能夠在攻跟守俱臻上乘的後場球員,幾乎都未出席本次的世錦賽,這又要牽涉到美國隊組隊的結構問題了,
Hoopsype對於這次三位隊長的評價相當耐人尋味,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

就我個人的意見而言,考慮到Tim Duncan拒絕再參加任何國際賽,Kevin Garnett、Shawn Marion、Tayshan Prince、Kobe Bryant、Chauncey Billups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先發陣容,我不知道KG是否有發表和Duncan類似的聲明,不過美國籃協自兩千年雪梨奧運之後就從未再徵召他,是蠻弔詭的一件事,他在國際賽對美國隊的幫助會相當大。若是KG不能參加,Elton Brand的表現也尚可頂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