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on Brown,來自密西根州大的小號飛人,前麥當勞全美明星隊成員之一,在03-04年的麥當勞灌籃大賽,甚至能和和LeBron Lames同場較勁。充滿爆發力的第一步,讓他在過人時如切豆腐,過人以後,除了自己的頭去撞到籃框以外,大概沒有人能夠阻止他。6呎3吋的身材,讓人想起Steve Francis和Dwyane Wade。



在進入密州大之後,又練出了外線的本領,把射程拉遠,對於防守者而言幾乎是Match-up的惡夢。 Brown除了各式各樣無法阻擋的得分手段以外,他的傳球意識也能夠把球傳到有空檔的隊友手上,另外,也願意投注心力在防守上。密州大出身的後衛自魔術強森以降,在待人接物上都很少出什麼太大的問題,Brown也不例外,在球場上他有堅強的意志,下了球場的待人接物,是那種常會被各大城市公民獎提名的那一型。

 缺點仍然在於身高的疑慮,6呎3吋的身高,卻走得分後衛的路子,免不了會有在得分和控球兩個位置之間轉型尷尬。他是需要有球在手才變得出把戲的球員,雖然偶有靈光一現傳球,但他並不具備控球後衛的組織能力。在得分的手段上走的是兩個極端:挑戰禁區與三分線,在中距離上的表現少有佳作,多靠個人的Isolation來取分。在大學的比賽也還沒有辦法達到主宰的程度,表現優劣在各場比賽有很大的落差。在今年得分後衛素質只能說是平均的情況下,這些缺點使得他甚至排不上今年待選得分後衛的前十名。 

DraftExpress所給的類比是加了跳投的Tony Allen,這類球員在NBA中打出身價的球員並不是沒有,但是如Wade和Francis這類的例子都是在球隊確定進入重整期的狀況下,讓他們擁有充分發揮的機會。以Sixers的觀點而言,除非要交易Iverson尋找備胎,Brown最好的機會應該還是從板凳席上展現他的得分爆發力為佳。別忘了,Sixers的板凳上還有躍躍欲試的Willie Green和John Sal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