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跑不掉,Allen Iverson最終還是被交易到了Denver。記得上個禮拜不知是看到ESPN還是Philly.com的報導,指出AI在費城的衣櫃已經淨空,衣櫃上的名條也已經去除。當時這個消息把我最後一絲雙方握手言歸於好的希望都徹底的斬除。很遺憾Sixers目前的GM是Billy King,而不是Pat Croce,這讓所有相信「AI不可能被交易出去」的人們,把他們的說法打了個粉碎。專家們碎了眼鏡,而球迷們碎的是心。 



最後的結果:Allen Iverson + Ivan McFarlin<->Andre Miller + Joe Smith + 2007 first-round picks。Billy King並沒有如我所說的用Allen Iverson換來一個所謂的「核心」,他用了一個最極端的方法。我想到日本漫畫「神劍闖江湖」中的安慈和尚的「救世」理念:最終極的建設,就是將萬事萬物破壞殆盡,再從「無」當中建立起新的秩序。這個交易是以清出薪資空間,以及著眼於明年的選秀為基礎來進行。現在Sixers手上有三個07年的first-round pick,他們的如意算盤當然是搶下超級長人Greg Oden,即使到時未能如願,明年的選秀號稱是10年來素質最佳的一屆,Sixers這三個first-round draft pick也足以讓他們在選秀會中大展拳腳。Chris Webber、Aaron Mckie以及Kevin Ollie合計超過2100萬的薪資都在07-08結束之後到期,也就是說,後年的Sixers在人員的補強上可以有很大的操作空間,Billy King這筆交易的確讓球隊的薪資負擔解套了不少。至於今年的成績,沒有人會期待「無」中會生「有」,Andre Iguodala在Iverson離隊之後成績大躍進,對於未來的重建會是一大助益。 

Sixers採取了一個成全球隊和Allen Iverson的交易,送Allen Iverson到Denver讓他能有再為冠軍衝刺的希望,而不是陪著重建;球團再也不用煩惱要如何打造球隊的隊形。Allen Iverson在Denver的感覺似乎看起來不錯,當然他們的北卡藍球衣本來就很好看,但他的第一場比賽居然是以替補身份上場,15投9中,送出10次助攻,好像也在向世人宣示,他的球路和態度,正同時和他的職業生涯發生轉折。 1/2 Sixers將作客 Pepsi Center,且拭目以待。 

Larry Brown's Back?

 一則小八卦:Philly.com已多次報導,Larry Brown目前以非官方的約聘,任職於Sixers的球團,大約類似顧問之類的職務。據說這次AI的交易,他在幕後出謀畫策甚多,Ed Snider並不願對此進行證實,只稱Brown 目前是住在Philadelphia。 Larry Brown的執教生涯中還沒有吃過回頭草的紀錄,大概可以不用太期待他重回Sixers的板凳席上。不過如果Philly.com的報導屬實的話,那麼這次Iverson交易案就是重建中早就計算好的步驟之一。等到明年球季結束,我們再來看看Larry Brown身為幕僚籌畫的功力,是否和他當教練一樣的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