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人都以為Sixers已經準備參與明年的超級新星爭霸戰時,他們悄悄的打出了一波七連勝,這波七連勝又讓我們找到Sixers,或者可以說是打籃球必備的獲勝要素:籃板。他們的籃板在這七場勝利中全都多於對手,Samuel Dalembert 更儼然變身成Tyson Chandler,早在幾個球季前該掌握好的事,他們現在終於開始貫徹執行了。目前距離palyoff的最後一個席次勝差是四場半,這又讓球迷們燃起了角逐playoff的希望。
他們有沒有機會進入palyoff?先看看以後的賽程:未來17場比賽中,有11場的對手是目前在playoff名單中的球隊,有9場的對手是勝率超過五成以上,就現實而言,難度很高。但有個好消息是:在這17場比賽中的第一場,他們先拿下 了Jazz。

根據他們最近的發言來看,雖然戰績不佳,他們也確實開始重建的計畫,但是「放棄本球季」並沒有在計畫之內。
David Aldridge 最近也提到了這一點,成功仍然是要透過正確的心態來爭取的,選秀狀元籤並不是挽救一支球隊的最終良方。看看Andre Iguodala 的這段發言: 

"He said, 'This is the NBA,' " Andre Iguodala recalled before lastnight's win over the Lakers. "This is grown men. In that movie ATL,they say, 'This is grown-man business.' That's exactly what it is. Itdon't matter if you're down by 20 or 40 or you're down by two points.Every team is going to come at you. Everybody's trying to kill you.Basically, like that." 

Steven Hunter可能有受到這段話的激勵,他也這樣說: "That was an inspiring speech he made," Steven Hunter said. "He was like, 'I don't believe what everyone else thinks. I believe this team can still win. I've always believed that.' And he just didn't want us to get caught up in that trap of thinking like the fans, thinking like, OK, we need to lose to get that lottery pick." 

然後他也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除了躍起封阻之外,開始會在場上作好一些小事,像是為隊友設下掩護、卡位搶籃板等。有了正確的心態之後,就會開始用正確的方式打球,這是他們七連勝的最主要原因。隊上現在的士氣很高昂,這支球隊還很年輕,爆發力強是他們的特質,能否秉持著這個特質打進季後賽,且拭目以待。 

MVP race
 

Dirk Nowizki和Steve Nash,本季,你選哪一位? 評比一下,先從個人數據看起: 

                       G     GS     MPG      FG%    3p%     FT%    RPG    APG    SPG    BPG   TO      PF     PPG 
Steve Nash    58     58    35.6     .529    .473    .888     3.4     11.7     0.8      0.1   3.78    1.5    19.2 
Dirk Nowizki   62    62    36.8     .499    .416    .900      9.6     3.5       0.7      0.9   2.16    2.1    25.1 

就個人數據來看,Nash的各項命中率、助攻以及得分,又都再創生涯新高
ESPN的幾個球評,大多數都把這張票投給了Nowizki,而Ric Bucher選了Steve Nash。 兩個人都有相當傑出的隊友,球隊的戰績在西區位居前兩名,在戰績方面以及無形的領導能力來說是各有千秋,但是Mavs本季很有可能是95-96 Bulls之後戰績最好的一支球隊,這讓Nowizki在球隊成績上面的競爭會取得一些優勢。 MVP所參考的因素很多,戰績會幫助你進入候選人名單,但要成為當選者,還是要有其他足以競爭的成績才行。這是我認為Steve Nash會成為第四位three peat MVP的原因,Suns本季的成績沒有問題,有機會追平隊史最佳戰績往前再進一步,Nash的個人成績,又比他前兩季的MVP身手再上一層樓,他甚至有機會成為20分、10助攻的180俱樂部成員,先不說兩項同時有交集,有沒有人記得上一個出產20分10助攻的球員是哪個球季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