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算是公開的小道消息:據說Billy King對於易建聯相當有興趣,在選秀會當天還打了電話給Bucks。Billy King承認他打了電話給一支「前七順位」的球隊探詢向上交易選秀權的可能性。而Larry Harris承認Billy King確實打了電話過來。
Marc Narducci在報導中特別提到易建聯的經紀人並不想讓他在Bucks落腳,他拒絕參加測試,Bucks對於易建聯和其他人在對抗中的表現也一無所知。這個僵局可能是Billy King想要插手撿便宜的關鍵,易建聯希望為大城市球隊效力,而Billy King喜歡收集天分的嗜好眾所皆知,放眼望去,前面順位的長人中,易建聯確實是最佳人選,Joakim Noah和Al Horford都已經是junior的完成品,其他如Brandan Wright等潛力股則勢必付出重大代價才能取得,傳聞Billy King想要用12和21th的pick加上一現役球員和Bucks換取易建聯,未必是空穴來風。

我對易建聯在中國的報導算是一無所知,僅透過網路上的幾段highlight看到他的球,
NBADraft.net上面給他的comprasion是Pau Gasol,SI的Chris ekstrand覺得他是中國版的Kevin Garnett,我個人的意見傾向於後者。這不是說他的能力要比想像中來得更強,只是純粹對於球風的一個相較,他的活動力很強,作為快攻的trailler而言算是相當出色,面對身材相近的長人能夠用靈活度來過人。低位也有腳步,但是大部分是以fade away來收尾,這點和在low post討生活為主,左右手都能夠鉤射的Gasol有很大不同。 他的缺點也很顯而易見:在長人中顯得單薄的身材,會讓待選的球隊對於他的耐戰力產生疑慮,從1995年來至今的12年,我們在選秀會上看到了很多"next KG",不過Kevin Garnett一直都只有一個。

最終,Sixers在12th pick挑選了GT的Thaddeus Young,這個選擇再一次的看出了King對於潛力新秀的喜愛。Young的體能和其他待選的鋒衛同儕相比不遑多讓,但是在Sixers裡面同樣的位置有Andre Iguodala、Rodney Carney,乃至於Kyle Korver和Bobby Jones,在這個位置上囤積過多的資源,後場替補的問題仍然存在,不免讓人懷疑這是在為未來的交易做準備,畢竟鋒衛是市場上流通率最高的商品。同樣的道理也適用在第二輪的Derrick Byars身上,和Heat換來的Jason Smith還可以充當六犯打手,比起前述的鋒衛搖擺人選秀而言可能還比較有看頭。而Sixers錯過Tiago Splitter和Josh McRoberts這兩名好用的長人並不令人意外,如果他們能拿到的話,Billy King也就不是Billy K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