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一篇陸文提到Sixers是符合Allen Iverson要求的最佳歸宿之一,當時也只是一笑看過。但想不到事情會如此巧合的發生。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一些傳統數據上來看,實在很難說Sixers已經成功的應用Princeton Offense,他們的對手看起來還比較像一點。這支球隊大概自從2001年打進Final之後,開季都打得跌跌撞撞,所以目前的狀況個人倒還可以接受。 但是他們目前的樣子看起來還像是個四不像,攻守俱不佳,這一點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改善才行。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oster

背號 球員 位置 身高 重量 生日 年資 大學
 42 Brand, Elton FC 6-8 254 3/11/79  10 Duke
 1 Dalembert, Samuel C 6-11 250 5/10/81  8 Seton Hall
 72 Kapono,Jason SF 6-8 215 2/4/81 6 UCLA
 33 Green, Willie SG 6-4 201 7/28/81  6 Detroit
 9 Iguodala, Andre GF 6-6 207 1/28/84  5 Arizona
 12 Ivey, Royal GF 6-4 215 12/20/81  5 Texas
 7 Brezec,Primoz C 7-1 255 10/2/79 7 Postojna, Slovenia
 11 Holliday,Jrue PG 6-4 180 6/12/90 R UCLA
 25 Carney,Rodney FG 6-7 205 4/5/84 3 Memphis
21 Young,Thaddeus F 6-8 220 6/21/88 2 Georgia Tech
 14 Smith, Jason FC 7-0 240 3/2/86  2 Colorado State
 16 Speights, Marreese FC 6-10 245 8/4/87  1 Florida
 23 Williams, Louis G 6-2 175 10/27/86  4 None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即將進入十月,距離開季剩下一個月,目前Sixers的roster已經集滿了15個人,也就是說在暑假結束之前,Sixers不會在自由球員市場另行尋找控球後衛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azers已經確定跟Andre Miller簽約,這也讓Sixers動盪不安的後衛人事終於有了個確定的結果 - 他們失去了一個先發控球。Blazers會需要Miller,這樣Brandon Roy可以專心打SG的位置,另外擁有Miller的傳輸,本來就愛打慢的Blazers預期也將在半場進攻更加有效率。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David Stern試圖將Age Limit往上調整的新聞過了一年多之後,顯然現在反動的力量出現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xers開始找教練了,Flip Saunders是個人心目中最屬意的第一志願,被Wizards捷足先登以後,剩下的人選讓我覺得誰被錄取都無所謂了。Tom Thibodeau有很好的戰術素養,他所帶來的防守是Sixers欠缺的,但是總教練工作所必須面對的面向並非如此單純。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借用ESPN Mag的title,我對於NCAA向來不是太熟,最多是在選秀會上看看Sixers有可能選來的球員scout,不過也不怎麼認真。但是在錦標賽慢慢邁向高潮的時刻,也許台灣的球迷朋友們有必要認識這麼一號人物,與hunight介紹的Ben Woodside有相似的背景,他不是一名超級巨星,沒有任何在全國轉播中亮過相的紀錄,甚至從來沒有打過NCAA tourment,也許未來也不會被選進NBA,他的名字叫做Ryan Toolson。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家裏撿了個便宜,贏了昨天剛打完3OT的Heat,這場勝利對Sixers來說非常的重要。接下來要遠征西岸,到太平洋沿岸進行客場之旅,其中不乏 Lakers、Blazers等幾個對來客而言難以施展的主場,Sixers在這之前所累積三連勝的資本,也許讓他們可以在打完這波客場之後,還能安全的 留在季後賽名單裡面。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目前對於Sixers來說最大的討論話題大概就是兩筆投資的決策。Brand本季報銷的消息目前就表面看來比較沒有那麼嚴重。這帶給我們訊息大概就是這支股票本季被套牢這樣而已。雖然Chad Ford放出了消息說"Elton Brand is available now",現在只要聽聽就好。即使Sixers真的放出這個消息,百分之兩百沒有任何賣出去的可能性。現在front office應該做的是觀察傷勢以及評估未來手術的狀況。剩下的就是想辦法讓未來所回收的報酬能夠彌補這一季的損失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年第一篇。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 Stefenski畢竟是少數擁有Finance背景的GM,現在炒掉Mo Cheeks,我相信是出於商業立場做的一個停損動作。Mo是不是Stefenski心目中理想的教練人選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 是,Stefenski對於球隊的績效評估一直都很快地反應在人事異動上。今年二月的時候跟Mo再簽下延長合約,是對他過往執教球隊的一個肯定,那麼這個 解約的動作就是表示,以這支球隊良好的體質,它值得找來一個更會操盤的總教練帶領它表現出更好的績效。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在Elton Brand加入Sixers之後產生的預期是在低位的攻守強化,這個upgrade是Sixers本季成為東區列強的理論基礎,不過到目前為止只做到了一半。Sixers目前在對於禁區保護的一些數據還算優秀,這也是目前他們成績還不算太慘的原因。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迪的這篇文章中用生涯場次的算法來推測Kobe的身體狀況其實倒也不是妄自揣測,SI的作者Ian Thomsen,在上個球季開季初就有類似的文章,他舉出了當時生涯總得分排在Kobe之前的2、3號球員,並且列出Kobe當時的總上場時間,以及這些球員在達到Kobe目前所累積的季賽及Playoff出賽場次時,他們的實際年齡以及總上場時間: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現在Atlantic有四個all star power forward了。

行事低調,但處事出乎意料,似乎已經要成為這個front office這幾年來的風格了,交易Rodney Carney跟Calvin Booth,然後透過媒體發佈消息,都不過是一個禮拜之內的事。更早之前各界甚至還把這場戰爭擺在加州開打而已,結果-Elton Brand現在正式成為Sixers的一份子。Ed Stefanski在這場搶人大戰中展現出明快的手腕。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I說暑假最壞的狀況很有可能發生在Sixers身上。 從Stefanski在draft選進來的球員看,Sixers對於陣容補強的的態度還是很小心,Marreese Speights是擁有低位作戰能力的長人,確實是符合Stefanski之前rebuild藍圖中,對於low post這個地方的要求。也意味著今年FA如果沒有預期的收穫的話,至少在陣形的變化性上不是停滯不前的。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恭喜C's,在暌違21年之後再次拿到冠軍。前幾天有位網友在這一篇留言,對比KG現在美夢成真,從一個fan的角度再回過頭來看那一篇,其實心裡也有蠻多感觸,只能說兩年對於一個職業運動來說是有可能發生很多變化的。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一直很有興趣的一點是,當C's 拿出semifinal全力封鎖 LeBron的防守來對付Kobe會是怎樣的一個結果。本來我以為 C's的防守質量大概也就是 Spurs的那個等級,但是相近的防守質量,得到的卻是迥然不同的結果,這就很有趣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playoff對於Sixers來說是個過程意外,但是結果意料之內的playoff。Chauncey Billups當然是這個結果的決定因素,他在後面三場球的奮起,讓本來還有一些渾沌的戰局明朗化,Sixers也就沒有機會在面對到那支失魂落魄的Pistons了。一個控球後衛對於球隊有多重要自然無須多言,尤其當你的控球又是全隊的領導人物的時候,對於球隊的影響力如何,看看Andre Miller跟Billups在game 6的表現就知道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ixers vs Pistons的這個series都擺在台灣時間早上六七點的時段,對於我的生活作息真是一大挑戰。二三兩場我只看了第二場的第二節跟第三節開場,說一下我看了game2以及game3賽後的看法。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情跟我本來想的有些差異,包括比賽結果在內。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