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Allen Iverson的交易是一顆突如其然引爆的炸彈,那麼Chris Webber被釋出應該要算是一個雷區中遲早會踩中的地雷。

 一月十一日,Sixers證實與Chris Webber完成合約的買斷,48小時之後,Webber就成為自由球員,擁有與其他球隊簽約的權利。目前包括Heat、Lakers、Mavericks等球隊都對他有高度的興趣。Webber並未發表任何聲明指出他將會落腳何處,他指出他所想加入的球隊必須要有爭冠的實力,有消息來源指出,他將會回到他的家鄉,為Pistons效力。目前這個消息還沒有被證實,但是根據ESPN的說法,可信度不低。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的新年新氣象,對於Sixers來說,在面對Allen Iverson之後得到了驗證。

Allen Iverson的怨言其來有自,他認為他在這樁交易當中沒有受到足夠的尊重。這宗交易已經完成,不管是不是一個預定的計畫,追究當時的發言究竟是所謂的"suggestion"或是"trading announce"都只是使自己陷入各說各話的謎團罷了。George Carl還是旁觀者清,他勸AI一切往前看的這個態度是正確的,我們也不能責怪AI反應兩面,在交易發生時說他尊重球團的決定,而在今時對戰的時刻又把砲火指向球隊。即使分手後會給予對方祝福,但重新再聚首時很難不表達出自己心裡真實的感受-特別是那份痛苦。他的前隊友Chris Webber如此,他的好友Shaquille O'Neal 亦復如是,到底那一份是Allen Iverson心中的真實,我們可以說不知道,又或者是兩者皆是。在這場比賽中唯一可以相信的真實是:Steve Javie將AI吹判出場的主要原因是來自於AI所說的「個人因素」。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該來的跑不掉,Allen Iverson最終還是被交易到了Denver。記得上個禮拜不知是看到ESPN還是Philly.com的報導,指出AI在費城的衣櫃已經淨空,衣櫃上的名條也已經去除。當時這個消息把我最後一絲雙方握手言歸於好的希望都徹底的斬除。很遺憾Sixers目前的GM是Billy King,而不是Pat Croce,這讓所有相信「AI不可能被交易出去」的人們,把他們的說法打了個粉碎。專家們碎了眼鏡,而球迷們碎的是心。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看到NY Post報導出這個消息時,只是付之一笑,NY post的水準如何大家都知道,而費城當地的媒體也沒有相關的報導,所以認為只是唯恐天下不亂的New Yorker在無風起浪。不過當Philly.com和ESPN都從總管和老闆的口中證實這個消息的時候,事情就沒有那麼樂觀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對上Shaq缺陣近況不佳的的Miami Heat,當Allen Iverson得了45分,這支球隊都還無法贏球,我無法想像他們本季會有多艱辛。

這是Mo在回應之前Webber事件的發言:
"I've made it clear the way we're going to play. If [the opponents] are going small, I'm going small. I'm not worrying about who's going to play or who's not going to play. I'm going to put guys on the floor that I think can guard those guys. That's where that is."

"I've just said if they have four smalls out there, I'm putting four smalls out there. If they have five smalls out there, I'm putting five smalls out there... "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bber的問題很快的也引起了費城當地媒體的注意,Phil JasnerJoe Juliano都提出了他們的見解,真相大白:Webber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球員和教練之間的將帥不合。

Webber抱怨Cheeks的調度,早在上個球季就已經有了,而這個球季Cheeks的態度似乎更加明確,Webber的上場時間比之上一季銳減,尤以第四節為甚。下面是Juliano整理出的對照: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當兵的關係,資訊的接收會慢很多,這段時間更新blog的頻率會相當的緩慢。

再借用一下
Philly.com的標題,Sixers自01年來首次的開幕三連勝,讓我以為他們開始在向專家以及眼鏡行做出強烈反擊,接下來的三場又讓我有了「嗯,這才是過去兩季的真正Sixers」的醒悟。這個球季別說比賽了,大概連外電都沒辦法跟,只能由Recap和幾篇特別報導來瞎掰一下。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com最近發表了新的功能:NBA Hotzones。這個功能把這三季所有球員的出手分佈做了一個整理,讓人可以從這個功能當中瞭解這個球員進攻的習性。舉個例子來看,當今NBA最火紅的小皇帝,進攻的死角就頗為明顯:右翼的部分都呈現命中率低迷的藍色,他右切能力不夠純熟的缺點,在世錦賽就被對手發現並加以利用:防守圈縮小,逼他在elbow右側進行攻擊。這使得他在NBA如O'Neal一般暴力的坦克車切入,在世錦賽成效不彰,就只能一切到底,以失誤或防守籃板收場,這會是他未來在進攻上還要再加以改善的部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提到世錦賽,結果昨天美國隊就很意外的敗給了希臘隊。我沒有能看到美國隊如何敗北,不過今天看了對阿根廷的季軍戰,他們為什麼輸球,大概也有個底了。糗爺的文章一向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我倒覺得他這篇文章有提供了一些東西,當然,他的說法還是很天馬行空式的,不知是不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我就不敢確定了(笑)。SI的說法更有趣,對於美國隊的表現,它用了這樣的說法:"Be Stocktoned to death"。根據我在現場看球的老弟所言,希臘隊的黑胖中鋒看來笨重,但是在擋拆之後slide的時機掌握得非常精準,逼得美國隊必須有補防者過來幫忙,而弱邊的射手因此就出現了大空檔。美國隊一度落後十餘分的原因,就拜這幾顆弱邊的三分球所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借用了Philly.com的標題,Sixers目前的主要持有者Comcast-Spectacor聘請事務所評估球隊的整體價值與經營可能性,並且對潛在買主所提出的offer進行審查。老闆Ed Snider也承認確實有評估是否賣出或者是讓其他人入股。

在討論這個話題之前,先談談目前的Owner。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著前一篇繼續好了。那麼Maurice Cheeks是不是個好教練? 

在這個分工精細的現代籃球當中,分工的情況不只是球員在球員的身上發生,在一個教練團中亦然。一個總教練所必須做好的部分只有一個 - 整合球隊的戰力。所以我們看到很多成功的總教練,而他們未必全部是相同的類型。有的總教練本身就是戰術板的大師;而有的總教練則是深得人心,在戰術的設計和執行上則有更為專業的助理教練來做。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和上一篇距離的時間已經是將近一個月了,雖然賦閒在家,我個人卻不喜歡沒事一直待在電腦前當宅男的感覺,自己猛往外跑另覓外務的結果就是這邊都沒有更新。事實也證明,多外出從事運動,對一個人而言是可以增加生活充實感的。昨天就花了一天的時間在電腦前玩手機,結果睡前只感到頭暈眼花沒有精神,而且覺得自己這一天過得很空虛。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好,6/29是選秀日,而我第一波測試的球員都還沒消化結束。害我想開始擺爛了,反正Bliiy King本來就沒人猜得透,那我幹嘛管他那麼多,選出來知道是誰以後再來慢慢審視不就好了(苦笑)。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NBA決賽不論哪一支球隊拿下,在他們的隊史上都將是一個前無古人的成就。熱火現在已經只剩一場了,同期擴編進NBA的,魔術早已打過總冠軍賽;黃蜂今年離季後賽也只有一步。 

先賣個關子不提同期擴編的剩下一支球隊,談談我發現的一件事: 我很好奇的上了一下
basketball-reference查了一下,想知道除了Kevin Garnett和 Steve Nash之外,有哪一個MVP生涯從未打進過冠軍決賽。ABA不算的話,NBA年度MVP自1956年開始設立,到本季為止的年度MVP,除了Charles Barkley 、 Karl Malone、Allen Iverson以外,全部戴過冠軍戒指,上述三人也都打過總冠軍賽。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他的表現令人驚豔,除了驚人的運動能力在選前訓練營上得到證實以外,他的身材以及身體素質比預期的要更完美;他的雙臂展開超過6呎8吋,而且有一雙大手掌,身體強度要勝過同營的得分後衛許多。這讓之前大家一直抱持的身材疑慮稍微減輕了一些,也就是說,即使打得分後衛的位置,他也可以利用長臂和身體的強度來彌補防守上身高的不足。

另一項引起注意的是他的投射,根據測試的結果,他的投籃動作可以用完美來形容,並且充分的利用自己的彈跳力作為輔助,可以跳到最高點後出手,仍能夠維持不錯的命中率。在訓練營中,訓練師設計了一項跳投的測驗:豎立一個假人在受試者的前面,以測試他們跳投的能力與穩定度。Brown在跳投時,眼睛能夠脫離假人伸手的遮蔽下命中,而假人加上他伸手後的高度達到9呎高。在一同參加訓練營的得分後衛中,沒有第二個人能夠辦到。

經過此次的測試,他的身價肯定會再往上竄。他已宣稱不會再去參加奧蘭多的選前測試,且拭目以待。更詳細的消息可以參閱
ESPN的報導。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annon Brown,來自密西根州大的小號飛人,前麥當勞全美明星隊成員之一,在03-04年的麥當勞灌籃大賽,甚至能和和LeBron Lames同場較勁。充滿爆發力的第一步,讓他在過人時如切豆腐,過人以後,除了自己的頭去撞到籃框以外,大概沒有人能夠阻止他。6呎3吋的身材,讓人想起Steve Francis和Dwyane Wade。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先從五月三十一號的第一波測試開始看。 

Cedric Simmons,來自北卡州大的中前鋒。6呎10吋,233磅,最令人流口水的地方在於:他有7呎4的臂展。
draftexpress對他的評價來自於他出色的身材以及運動能力,以他的潛力而言,幾乎可以說是本屆選秀中數一數二的長人。他在比賽中展現了相當多元的進攻本事:驚人的的垂直彈跳、籃下有腳步、面框的投射姿勢以中前鋒而言不算差,大學時代在Princeton體系的北卡州大能擔任high-low的passer角色。他的身材和運動能力也令他在卡位和弱邊補防的工作能夠勝任愉快。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在看別隊的季後賽,沒能打進季後賽的sixers暫時被我遺忘了一陣子。回過神來,球隊已經開始為手上的這個13th pick做準備了。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