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ESPN Mag的title,我對於NCAA向來不是太熟,最多是在選秀會上看看Sixers有可能選來的球員scout,不過也不怎麼認真。但是在錦標賽慢慢邁向高潮的時刻,也許台灣的球迷朋友們有必要認識這麼一號人物,與hunight介紹的Ben Woodside有相似的背景,他不是一名超級巨星,沒有任何在全國轉播中亮過相的紀錄,甚至從來沒有打過NCAA tourment,也許未來也不會被選進NBA,他的名字叫做Ryan Toolson。

 

Ryan Toolson之所以是個無名球員,是因為他來自於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Utah Valley University(簡稱UVU),這個學校明年才會升上Division 1的Great West Conference,之前的名字叫做Utah Valley State College。不過麻雀雖小,這個學校也出產過兩名NBA球員,一個叫Travis Hansen,2003年第二輪37順位被Hawks選中,在NBA過了一年水,出賽41場之後到西班牙另謀生活。另外一個名字應該比較為人所知,叫做 Ronnie Price,目前為在地球隊Jazz打拼。

雖然學校知名度不高,讓Toolson似乎顯得不起眼,但是這個不起眼的球員,卻有著驚人的成就。他在今年1月29號出戰Chicago State的時候,在四度延長之後砍進了本季全美最高的63分。放到NCAA史上,也是並列第10的驚人表現。

雖然紀錄耀眼,但令人感到黯然的是,這場創紀錄的比賽,別說沒有任何一家全國性的媒體像是ESPN或是CBS之類的單位到場轉播,甚至沒有學生或是學校的工作人員將這場戲劇性的比賽以影像記錄下來。在一個多禮拜之後,才有DVD寄到UVU教練Dick Hunsaker的手中。諷刺的是,那還是當時的對手Chicago State為了情蒐所錄製的六分多鐘超級濃縮版。

Man, that's an overtime, it is 60 minute!

總教練 Dick Hunsaker也感到無奈,他說:"Not a camera in the house. That was a sad deal."

創紀錄的Toolson 也只有無可奈何的說:"What are you gonna do?I'm used to it by now"

事實上,Ryan Toolson的63分絕對不是偶然,他是個神射手。今年平均24.7分全國排名第七,93.4%的罰球命中率更高居全國第一,而這命中率還是他大學的生 涯次低。他在大二時更擁有97%鬼神般的罰球命中率。生涯94.2%的FT%在NCAA史上命中至少300球的基礎上僅以0.4%的細微差距屈居第二。

但是很遺憾的是,這些紀錄都因為UVU明年才升格Div.1,所以在正式的NCAA
Div.1紀錄中將不會被承認。項羽曾說過:「富貴不歸鄉,如錦衣夜行。」,Ryan Toolson的這些驚人表現,如果不是事後 ESPN注意到它的存在,又何嘗不是將被埋沒在黑暗中的耀眼錦衣?總算,他雖然仍籍籍無名,網路上還是找得到他的相片的,謹此置於文末,表達對這位 NCAA無名英傑的敬意。


1806100376_809af40bbc.jpg

 

ncb_i_rtoolson_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