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上Shaq缺陣近況不佳的的Miami Heat,當Allen Iverson得了45分,這支球隊都還無法贏球,我無法想像他們本季會有多艱辛。

這是Mo在回應之前Webber事件的發言:
"I've made it clear the way we're going to play. If [the opponents] are going small, I'm going small. I'm not worrying about who's going to play or who's not going to play. I'm going to put guys on the floor that I think can guard those guys. That's where that is."

"I've just said if they have four smalls out there, I'm putting four smalls out there. If they have five smalls out there, I'm putting five smalls out there... "
使用所謂的「一大四小」陣容,就某種層面來說,是由於隊形的缺陷而不得不為之的手段。Sixers在十一月的對手大部分都擁有快速的前場陣容,但這不表示Sixers有必要用較矮小的陣容來跟他們拼速度跟進攻。第一,Sixers的進攻還稱不上是團隊的進攻,他們的助攻數每場19.14次,聯盟中排名倒數十名內,他們的進攻是靠幾名具有牽制力的球員來發起,球的流暢性不能算高。第二,他們的防守不佳,防守的輪轉混亂,對手輕易的就能傳出助攻。對手助攻數21.5次剛好也是聯盟倒數前十,對手命中率.468更是倒數第六。而即使投籃不中,把籃板抓回來再進攻,對於Sixers的對手而言並不是什麼難事,每場被對手搶下43.35個籃板也是末段班的成績。而更重要的原因是:Sixers有最具破壞力的雙人組合和一個全能鋒衛,讓他們有本錢可以執行高品質的半場進攻。現在反過來要跟對手比快比準,我實在沒有理由看好Sixers本季能有什麼作為。

Allen Iverson又缺席了Sixers本週三的練球,據
報導指出他跟Mo的相處似乎也出了一些問題,但是AI拒絕承認他和Mo之間有任何的不合,只是對於球賽的認知上有歧見。繼Chris Webber被凍在飲料桶旁邊之後,現在AI也跟Mo傳出了雜音。第二個球季開始Sixers浮出檯面的issue都跟Mo有關係,加上這陣子戰績的不振,對於Maurice Cheeks而言,這個球季會是一個多事之秋。

徐武雄老師最近也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這個情況。我個人是AI的球迷,但是我認為徐老師的評論相當中肯,Sixers的球迷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