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表這種感言式的文章,第一行實在很難有啥內容,但是企畫阿東大人寄了mail提醒我,第一段的範圍不要短於一行,所以我也只好從善如流,多寫幾行湊湊字數了(笑)。

會在pixnet上發言,說真的,是一個偶然的邂逅。

一開始我選擇在blogger上面當成我筆耕的第一個家,我要承認,我受到
cclu前輩的影響很大。他用一個理性的球迷角度,長期的觀察一支球隊,這給了「球迷」另外一個不同的定義。而在這個凡事都講求「一窩瘋」的熱潮炒作年代,他的blog更讓我領悟到,不論做什麼事,都秉持著耐心、認真的態度來研究,那就是成功的一件事。不止cclu前輩,其他許多在運動界持續觀察的blogger,透過資料的閱讀與消化,把「客觀」展現在閱讀者眼前,都給了我很大的激勵。寫blog,不只是一個隨性、感性的抒發,它也可以是一個研究精神的表達,這是我寫blog想要追求的目標。

後來在網路上,企畫阿東注意到了我的blog,他提出的「籃球邦」建議,讓我覺得把「專業」和「熱情」結合起來,大家一同分享,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所以我就把我在blogger所寫的籃球部分,一起同步在這裡發表了。感謝阿東的熱情以及支持,讓我有這個機會與我所景仰的前輩們一起交流。pixnet這裡是設定為這裡是運動的部分,在blogger上,我也會發表一些關於其他方面,例如說音樂等部分的想法,也歡迎大家到這個
分站來看看我的其他想法。

支持一支球隊,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尤其是一個從01年final開始支持AI的sixers的球迷而言,更是如此。從歷史一路看來,他們常常都在做著送出家中台柱的瘋狂舉動,而最近的這一次,更讓我差點沒辦法找到支持下去的動力以及切入點。從戰績而言,一支球隊必然會經歷興盛--->衰弱的無窮循環,並不是每個球迷支持的球隊都是像Yankees或者是Spurs等強盛期如此持久的。後來想想,從一支重建中的球隊來看他們的運作,也不失為另一個樂趣。winning team的球迷會去關心他們贏球的模式,而像我們rebuilding team的球迷,那何不來關心「我們如何在以後贏球」呢?

I love this game。希望以後是大家一起高喊:"We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