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ber的問題很快的也引起了費城當地媒體的注意,Phil JasnerJoe Juliano都提出了他們的見解,真相大白:Webber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球員和教練之間的將帥不合。

Webber抱怨Cheeks的調度,早在上個球季就已經有了,而這個球季Cheeks的態度似乎更加明確,Webber的上場時間比之上一季銳減,尤以第四節為甚。下面是Juliano整理出的對照:
Chris Webber's Playing Time

Opponent Game       Total       4th Quarter
Atlanta                        33:39          5:57
Orlando                      33:01          6:02
Miami                         31:05             0
Indiana                       24:28             0
Toronto                      35:16          11:53
Denver                       32:37           9:09

Average through six games: 31:41
Average in fourth quarter: 5:30
Average playing time last season: 38:34


對Pacers的那一場可以不算,因為第四節已經變成了垃圾時間,而Webber在五場比賽第四節的平均上場時間大約是六分半。只有第四節的一半多一點,對於一個球隊的主力而言實在不太尋常。Webber對此也很直接的表達出他的情緒:

"It's not being in in the fourth quarter.It's things I've never had to deal with before... not being a main part of what's going on. So that's what I have to get used to."

根據報導指出,Cheeks似乎要求Webber做某些調整,但是Webber對於Cheeks的要求無法接受,他認為他的狀況和以前一樣,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I think I've been through too much for me to be down," he said. "But I know the situation that's in front of me. I'm not going to adjust, but I just have to keep going forward. I think to adjust would [make me] become complacent and accept a role that I don't want to accept."

如同之前所說的,Cheeks將他對於Webber在球隊中的角色很清楚的表達了出來,而因此引起了他的不快。但是Webber拒絕透露Cheeks所下達的指示。而Cheeks則是表示他的調度完全依照對手的陣容來做變動,並沒有針對任何人,他也不會因為球員的意見而改變自己調度的方針。

事情的經過大約就是如此,我們不知道雙方對於彼此在陣容上的認知到底如何。我手上也只有兩場本季Sixers的比賽,分別是對上Magic和Raptors,而Webber在這兩場比賽中的表現簡直判若兩人。兩場比賽有關的play-by-play我就不貼上來了,只稍微說一下:在對Magic的比賽裡面,Webber所有的field goals都在一三節投進,大約都是在罰球圈附近接應AI被包夾後的傳球投射,其他時間可以說是宛若游魂。對Raptors時顯得要靈活許多,小鉤射、中距離投籃、假動作切入樣樣來。考慮到兩場比賽的Match-up,Magic的Battie和Milicic綜合起來對於Webber防守的效果會大於Raptors的Garbarjosa和Nesterovic,另外就是兩場比賽樣本點實在有限,Webber的進攻看起來和上個球季相比看起來並沒有相差太多,我們暫時還沒有辦法下結論說Webber是否全季就是這個水準的表現。

Cheeks對於Webber的要求很有可能是在於防守,Webber從來就不是一個好的防守者,在膝蓋手術之後他的橫移能力下降得更嚴重,這個球季他甚至連防守的意願都降低了。天生神力的Dwight Howard就不說了,他連Milicic在低位的要球都無法阻止,據說在對Heat賽前,對手所定的一個戰略就是"exploit Webber",這對於季前一再強調要防守的Maurice Cheeks實在是重重的賞了他一巴掌。再對照Webber的說法,我們有理由相信Maurice Cheeks是要求Webber減少進攻的比重而專注在防守。

Cheeks是總教練,因此他有權利要求隊上任何一個球員去完成他的命令,如果他真的是根據對手的陣容來決定自己應對的陣容,因為防守的緣故第四節把Webber擺在板凳上,我並不反對。大家都知道Chris Webber是一個怎樣的球員,因為這樣的緣故要求而要求他進行轉型,那就是捨己之長,而求己之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