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Atlantic有四個all star power forward了。

行事低調,但處事出乎意料,似乎已經要成為這個front office這幾年來的風格了,交易Rodney Carney跟Calvin Booth,然後透過媒體發佈消息,都不過是一個禮拜之內的事。更早之前各界甚至還把這場戰爭擺在加州開打而已,結果-Elton Brand現在正式成為Sixers的一份子。Ed Stefanski在這場搶人大戰中展現出明快的手腕。


以起薪14,000,000,每年漲幅8%來算的話,合約的樣子大概是長這樣:


2008~20092009~20102010~20112011~20122012~2013Total
14,000,00015,120,00016,329,60017,635,96819,046,84582,132,413

和新聞報導的8200萬差了十多萬,不到1%的差距,應該是雖不中亦不遠矣,接下來的部分等到正式簽約後,再看看合約細節。

這篇報導的暗示,Clippers的offer是整個談判破局的原因-在合約談判的時候,堅持不肯運作得更有彈性一些。LA Times最近又爆出了這一篇,Clippers幾乎把談判時能犯的錯都犯下了:

1.在一開始opt out的時候直接跳過agent去談。

2.一開始就以亮底線的態度提出5年7000萬的offer,過程中間需要老闆重新授權的時候竟找不到人。

David Falk跟Clippers是不是不對盤我不清楚,所以也無法確定他是否因為第一點原因趁機教訓Clippers。另外一方面在三家當中能出最高價的 Warriors,在Brand考慮的順序上竟然敬陪末座,這些都給了Stefanski絕佳的介入機會。他很快就找到Wolves願意收下Carney 跟Booth,不僅使得原先薪資條件的劣勢被減到最低,高效率的執行能力在Clippers的強烈對比下。反而讓這個劣勢在某種程度上成為一個吸引人的條 件。

跟之前Carlos Boozer的情況不同的是:Boozer當年是由Cavs行使權利,由RFA變成不具任何球隊資格的FA,Cavs沒有想到Jazz出到6800萬的offer,無法match,只能照著規定走,看人被 別隊簽下。也許一開始跟Brand有某些口頭上的協議,這次Clippers在這場簽約過程中是擁有主動權的,事實上一開始的劇本也是照著計畫走,卻在金 額無法談攏的狀況下造成破局。7/10他們放棄了Shaun Livingston等五名球員的權利,而大家心知肚明,這五個人不會續留,大概也不是這兩天才決定的事情。假設每人都以最低薪一百萬計算,那麼 Clippers至少能來得及在和Brand重談新約前再騰出500萬以上,這裡還沒算進已確定不會留隊的Maggette所佔的部分,再看到他們近乎拙 劣的談判手法,這個損失完全是咎由自取。

無庸置疑地,Stefanski在今年夏天為Sixers取得了最大的成功。仔細回想,這個成功 是累積在許多不受矚目的小動作上,從去年Korver的交易案,然後waive掉換來的Gordon Giricek,夏天迅速地處理掉Rodney Carney跟Calvin Booth,每一筆的薪資空間都不大,但是環環相扣。這是否就是Stefanski一貫的行事風格,比起這筆簽約的成功毋寧是個更有趣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