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說暑假最壞的狀況很有可能發生在Sixers身上。 從Stefanski在draft選進來的球員看,Sixers對於陣容補強的的態度還是很小心,Marreese Speights是擁有低位作戰能力的長人,確實是符合Stefanski之前rebuild藍圖中,對於low post這個地方的要求。也意味著今年FA如果沒有預期的收穫的話,至少在陣形的變化性上不是停滯不前的。




依照Stefanski之前希望Sixers能夠依照Pistons的模式來rebuild,那麼Sixers今年在PF上面的需求就必須要有協調全隊的 防守能力。Dalembert在低位的對抗性或者是弱邊的補防上面都有不錯的水準,所以其實上述的要求是針對他在團隊防守上的弱點所做出的強化。目前市場 上最具賣相的三個PF當中,Antawn Jamison已經早早續約,Elton Brand陷入南北加州內戰當中,看起來也沒有遠在東邊的Philadelphia插手的空間,我甚至懷疑他選擇opt out是為了幫助Clippers在FA上能夠追逐好球員,而事先計畫好的策略。另外一個理想的人選Emeka Okafor則是提出了起薪超過1300萬的offer,Sixers目前所剩的space約1100多萬,先不論bargain的問題,Okafor還是RFA,即使他們把所有剩餘的的薪資空間都提出來,Bobcats應該也會毫不猶豫地跟進。

現在所有的消息來源都指出Sixers與Josh Smith來往密切。在82 game.com當中查了一下他的出手比例,發現在inside跟jump之間所佔的比例是52%:48%,比起Al Jefferson或者Tim Duncan等出名的內線進攻者都還要高出許多。所以,問題在於,他能否提供Sixers在低位所需要的產出?

Smoove在速度上擁有驚人的爆發力以及接近Amare的體格,在四號位置上他擁有頂尖的切入攻擊能力,在防守上他主要則是擔任籃框最後一道防線的補防者角色。但是這兩項並不是Sixers所欠缺的。目前Sixers需要的,是一個「能從低位串連全隊防守」的defender。即使在防守上能夠把位置對調,由
Dalembert在低位抵抗對方的PF,作為補防者的Smoove勢必要面對對手身材最高大的中鋒這並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攻擊上而言Smoove被助攻率偏高,以及較為缺乏的低位背框動作,也無法合乎Sixers在低位進攻上的要求。



現在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看Sixers跟Hawks在爭搶smoove上的較勁,Rick Sund說Hawks會跟進任何offer,但是他們下一季結束以後也必須要解決Mike Bibby和Josh Childress的合約;Sixers會不會把所有的剩餘薪資都拿出來丟在他身上也還很有討論空間,他們也必須要考慮到會有其他球隊對於他們行使 Qualifying Offer的Dre'跟Lou Williams所提出的報價,暑假擁有空間的大戶不多,跟隨市場價格來決定兩人的身價是個很有彈性的作法,但是如果所謂的市場價格變成像台北的房地產那 樣的話,那麼Sixers對於價格的錯估就會付出很大代價。

FA才剛開市沒多久而已,會有什麼補強,wait and see

資訊接受得不夠多,在傳達上就會產生謬誤。對於不瞭解的球隊與球員,就會根據既有印象而產生誤解,在打這篇的時候一直把Josh Smith想成類似Shawn Marion這種身材接近三號,但是在火鍋跟籃板上卻有傑出表現的球員,結果事實是大相逕庭,在此將這篇有關Smoove的部分進行修改之後重新上傳,並感謝 sssfrost的補充。也希望其他隊的球迷朋友們能不吝對錯誤之處提出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