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即將進入十月,距離開季剩下一個月,目前Sixers的roster已經集滿了15個人,也就是說在暑假結束之前,Sixers不會在自由球員市場另行尋找控球後衛了。

之前對於Ramon Sessions被Wolves簽走的消息讓我感到很意外,大概是太久沒有注意市場動態了,以致於出了這種烏龍,我一直以為Sessions留在了 Bucks。不論如何,他依舊沒有來到Sixers,從整件事情看來似乎Sixers根本完全沒有考慮過他。雖然我還是很希望Sessions成為新一季 Sixers的先發控球,不過從事後諸葛的角度看,執行上也有其困難之處。目前查不到Sessions加盟Wolves的金額,但是不論多少,他當了 Sixers的先發,難免Lou Williams不會感到尷尬,Sessions的確比Lou更像一個控球後衛,但不代表他的價值就一定比較高。給得少,未必能爭取到加入。給得多了,是 否一個二年生就值得花比Lou更多的錢,管理階層方面勢必也會產生疑慮。回到現實觀點來看,既然Miller離隊的現金部份已經產生了,未必就得即時用 掉,保留住這部份,之後並不缺投資其他球員的機會。

act_ramon_sessions.jpg

有消息說,Eddie Jordan會讓Andre Igoudala去打控球後衛的位置,這大概也是Sixers這個暑假一直對控球後衛的遺缺老神在在的原因,Princeton Offense主要的宗旨仰賴於無球不斷的移動、走位,以及球員之間的相互掩護技術,來進行不間斷的接續性攻擊,因此場上每個人都必須要有良好的概念,這 與傳統來說由控球後衛來帶動全隊的set不太相同。如果這樣的話,那麼Sixers的先發球員很可能是這個樣子:

C:Samuel Dalembert
PF:Elton Brand
SF:Thaddeus Young
SG:Willie Green
PG:Andre Iguodala

這個先發陣容的防守看起來還蠻有看頭的,當然讓Lou做先發SG也無不可,反正對手SG在防守上的matchup有Iguodala在,這可以釋放Lou 的進攻能量。題外話,我個人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有一段時間很希望Allen Iverson可以回來擔任Sixers的SG。擁有良好的全場視野跟控球能力,防守上可以cover對手難對付的後場,這完全就是Iverson最理想 的後場搭檔,而Iverson在Princeton Offense系統下能打到什麼程度,我也相當期待。當然,Iverson現在已經到貓王故鄉當熊王了,以上也純粹是幻想。回到實際陣容,roster當 中的其他人也大多具有投射的能力,這是Princeton Offense相當需要的部份。

最後附上一段Eddie Jordan講解的基本Princeton Offense原則,不妨期待一下下個球季Sixers能夠打出怎樣的進攻,不過在這之前我想這群年輕人很有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