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看別隊的季後賽,沒能打進季後賽的sixers暫時被我遺忘了一陣子。回過神來,球隊已經開始為手上的這個13th pick做準備了。
這支球隊的陣容其實蠻完整的,跟幾年前的那支6-7ers比起來,有了更多的高度,上季如溜滑梯般的跌出季後賽固然令人失望,但是比失望更令人驚懼的事情是:1.這個陣容算是近幾年來一個比較完整的rotation,卻還是沒有辦法打進季後賽。2.這個陣容還會繼續一兩季。以目前的薪資狀況,除了選秀跟交易以外,很難在現有陣容上做更新。隊上包括AI、Webber、Dalembert三人已經接近薪資上限,再加上兩個領退休金的Jamal Mashburn和Todd MacCulloch,在07-08球季結束前恐怕都沒得解套。因此,選秀可能會是今夏補強陣容的唯一重點。

Billy King在選秀的大方向上還是維持著「運動力和潛力」的兩大重點,提出了將球隊「小球化」的構想,並且舉太陽、熱火、騎士這幾支晉級季後賽第二輪以上的球隊做為例子,宣示球隊將向上述的重點進行補強。所謂「小球化」的構想不止是在sixers發酵,即使強如馬刺這樣的球隊,在今年衛冕失敗後也非常認真的在考慮未來重整隊型的方向。

進攻從來不會是sixers在打小球時要擔心的地方,問題在於籃板,這早已經在Obie的時代就已人盡皆知。籃板更是「小球」的重要基礎,所謂「快攻」以及「跑轟」這些東西都是從籃板的鞏固開始。回到King提的那三支球隊,也很巧的在團隊籃板數的前十名:熱火第一、騎士第三、給人「防守不佳」刻板印象的太陽,也還在第十名。回到自身的問題來看,這支球隊除了Andre Iguodala以外,沒人有足夠的觀念或身材來進行籃板的鞏固,這會是sixers和其他打小球的球隊在球風發展的最大差異。

所以,潛力、運動力以外,我還希望能有一個「籃板控制力」。待選名單的話,選秀前再慢慢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