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借用了Philly.com的標題,Sixers目前的主要持有者Comcast-Spectacor聘請事務所評估球隊的整體價值與經營可能性,並且對潛在買主所提出的offer進行審查。老闆Ed Snider也承認確實有評估是否賣出或者是讓其他人入股。

在討論這個話題之前,先談談目前的Owner。
Comcast-Spectacor是目前Sixers的主要經營團隊,擁有Comcast SportsNet、還有目前Sixers的主場Wachovia Center。主要的收入來源在轉播的權利金,主場的門票、包廂、飲食以及廣告的收入。主席Ed Snider出身於Washington D.C,父親是一家飾品店的老闆。目前費城有兩支職業球隊歸他所有,包括Sixers和NHL的Flyers。他在1988年獲選入冰球名人堂,表彰他經營NHL的Flyers的貢獻。

最令人關心的部分當然就是潛在新買主的身份,以及可能的出售價格。我們的老朋友前總裁Pat Croce已經宣稱不會介入這筆交易,目前檯面上最熱門的人選是New Jersey的Kushner家族,他們在New Jersey經營不動產,03年以10億美金的價格買下New York Observer這家網路媒體,據傳對Comcast-Spectacor有興趣的,正是03年買下New York Observer的Jared Kushner。他是家族事業的現任老闆,才28歲,有著一副俊帥的camera face,不過他本人拒絕對此事做出任何評論。

有一說法對於Sixers出售無法實行的原因在於未來的收入分配。Comcast-Spectacor希望仍能保有未來所有轉播權利金以及主場球館的收入,導致許多買主卻而不前。Comcast-Spectacor這方面則拒絕提供收入分配比例的協定。

會買下一個職業球隊的企業主,有時候未必全是為了財務上的動機,多數存在有心理上的因素,例如對未知領域的挑戰。要知道若是能讓自己旗下的球隊拿下總冠軍,這份成就感,以及有形無形的種種利益,絕非一般商場上的獲利能夠相比。尤其Sixers是一支歷史悠久,超過20年未能拿到總冠軍的球隊。就現有的經營團隊而言,他們也確有出售的動機:主場票房的衰退、超過七千萬美金的團隊薪資、三年內兩次被踢出Playoff之外,都是非常沈重的壓力。

目前此事尚處於rumor的狀況,姑妄言之、姑妄聽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