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和上一篇距離的時間已經是將近一個月了,雖然賦閒在家,我個人卻不喜歡沒事一直待在電腦前當宅男的感覺,自己猛往外跑另覓外務的結果就是這邊都沒有更新。事實也證明,多外出從事運動,對一個人而言是可以增加生活充實感的。昨天就花了一天的時間在電腦前玩手機,結果睡前只感到頭暈眼花沒有精神,而且覺得自己這一天過得很空虛。
簡單說一下Sixers的近況。選秀會上Billy King果不其然地選了沒來參加測試的球員,再把選到的球員拿去換來一名也沒有參加過測試的球員,然後和往常一樣拼命的收集第二輪選秀。原本選到的球員Thabo Sefolosha是瑞士人,原本在義甲聯盟打球,6呎7吋,205磅的標準搖擺人身材,根據DraftExpress的報導,他的身手全面,控球、投射、切入的能力可以支援後場的三個位置,長臂、速度以及腳步都是他成為一流防守球員的利器。Sixers在選到他以後和Bulls交易,換來16順位選中的Rodney Carney;標準的彈跳人,Memphis畢業的大四生。跟所有的彈跳人一樣,Carney的身體裡天生就有無窮的運動能力,而這是得自於他母親的恩賜:他母親是室內60公尺短跑的世界記錄保持人,Indina 100及200公尺短跑冠軍,Carney本人在高中的時候也是Indina的跳高冠軍,血統優良。不過一個彈跳人該有的缺點他也一樣不少:運球能力不足、投射能力不佳等諸如此類。

於是我們又看到了NBA選秀中一貫的命題:潛力和即戰力。

具有全面身手的稱職綠葉,以及運動能力驚人的未來之星,今晚,你選哪一道?

Billy King選了後者,其實和他選秀之前提出的人才需求大致是符合的,不過就結果論來看可以說是肥了Bulls-尤其是當Bulls本季又簽下Ben Wallace。 據說Sefolosha在PPSL夏季聯盟中表現令人驚豔,他所展現的能力和斥侯報告中所說的幾乎是不謀而合,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兩名第二輪選秀,分別是從灰狼換來和名人堂前輩同名同姓的Bobby Jones,以及用現金向暴龍換來歐洲的前鋒Edin Bavcic。Bavcic本季可能還不會報到,而Bobby Jones目前為止在夏季聯盟有一場沒一場的上,也看不出和老前輩有何相似之處。

除了選秀之外,這個夏天吵得最凶的就是有關AI的交易,AI本人也已經對外宣稱,Sixers是他最終的歸宿,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最後確實把交易目標放在他身上,他也已做好心理準備。

Sixers的薪資爆表早就不是新聞了,Billy King也一直盡力在挽救接近豪華稅邊緣的薪資,King也親口證實,今夏他將會進行交易,而球隊中的每個人都可能會是目標,甚至不惜發動三四隊的大交易。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少好事者已經當起GM來幫忙想解套的辦法,而解決之道不外乎交易AI或是Chris Webber。包括Denver和Boston都傳出想要盤來AI的消息,但都被King予以否認。

我個人認為,對這些傳聞可以當作故事看看就算。最主要是難以換來與兩人身價年紀相等的球員

除非能找到所謂「核心」的年輕明星球員,否則Sixers眼下應還是以打入季後賽為目標,而非突然地打散重建。這支球隊目前該做的,是要發展一個更嚴謹的作戰系統,不是讓兩個明星球員來扛起全隊,走到哪裡算哪裡。

Sorry,Maurice Cheeks,我很喜歡你的風範,但這是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